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10-25 14:02:09   作者: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答辩、全国测评、复测、公示。山东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6项,山东省一等奖14项,山东省二等奖5项,山东省三等奖6项。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由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于9月4日上午8点在全国30个赛区同时正式开赛,9月7日晚上8点正式结束。山东赛区9月10日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进行答辩,有43个团队参赛,10个队进入全国“综合测评”; 9月16日山大10个队参加了全国统一进行的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根据“综合测评”和先前答辩成绩计算最终成绩,山大有五个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复测队。9月25 日至26日在南京大学参加的山大五个复测队,经过复测、答辩、作品演示四个队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本科生院组织,信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控制学院、电工电子创新平台培训和指导,参赛学生由我校控制、信息、物理、计算机、机械、电气、化学等学院组成。他们在这次竞赛中发挥出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暑假前是大一的化学院学生刘嘉琦同学是个电子爱好者,和电气学院的大二学生温妍、黄启彦一起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赛事旨在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实验技能(制作、调试)。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竞赛采取半封闭的形式,可以自由查阅资料并与同组同学讨论完成作品。

此外本届命题在历届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增加了飞行器这样的更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和挑战性的内容,鼓励同学开发思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1届,有来自全国的1044所院校、11838支队伍、35514名学生报名参加。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动手能力所取得的成果,也是为我校素质教育增光添彩。

上一条:山大学生在2014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大学生在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