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生在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10-25 14:01:45   作者: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0月17日至20日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大学生机器人团队再创佳绩,获得一项冠军、两项亚军、一项季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3项的优异成绩,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共设RoboCup中型组、RoboCup家庭组、水中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FIRA小型组、RoboCup标准平台组、RoboCup类人组、双足竞步机器人等12个大项109个小项的比赛,山东大学参加了5个大项37个小项比赛。比赛中,山东大学机器人团队在全局视觉花样游泳项目中获得冠军,助老机器人服务全能竞赛和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水中角力竞赛分获两项亚军,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抢球大作战获得季军。山东大学双足竞步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中机器人、仿人形竞速机器人、助老机器人服务创新竞赛、自由体操机器人等中有8个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16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13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

山东大学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本科生院王丰晓副院长带队并全程参加指导。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校级创新教育平台精心组织,近百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假期进行了半年多的时间自主设计、制造、编程和整个暑假的调试与训练,最终由来自计算机、软件、控制、机械、电气、信息、化学等学院的88名学生组队,18名学生到合肥参加了比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博览盛会,同时也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全球五大机器人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 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科技局和安徽建筑大学承办。参加本届机器人大赛的队伍遍布各省市区,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的参赛队以及香港、澳门等高校的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盛会。全国共有206所高校、2400支队伍、4100余名选手前来参赛,创该赛事历次比赛之最。

上一条: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下一条:第三届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