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介绍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2-10-31 20:55:54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指导思想与目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

2、竞赛特点与特色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竞赛的特色是与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3、竞赛时间和方式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二年举办一届,每逢单数年的9月份举办,赛期四天三夜。在双数的非竞赛年份,开展省一级专题性竞赛。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纸介或网络技术资料,队内学生可以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竞赛所需设备、元器件等均由各参赛学校负责提供。

竞赛采用两套题目,即本科生组题目和高职高专学生组题目,参赛的本科生只能选本科生组题目;高职高专学生原则上选择高职高专学生组题目,但也可选择本科生组题目,并按本科生组题目的标准进行评审。只要参赛队中有本科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生组题目,并按本科生组题目的标准进行评审。凡不符合上述选题规定的作品均视为无效,赛区不予以评审。

4、报名、评审和评奖

学生自愿组合,三人一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赛区组委会报名。全国竞赛专家组根据命题原则,将统一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学生选用。根据竞赛评奖模式,竞赛评审分赛区和全国两级评审,各赛区评分及测试细则需要上报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备案,以备全国评审时参考。全国竞赛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由专家组确定测试内容和方式,参加复评的代表队名单以全国竞赛组委会届时公布的有关通知为准。

截至2012年,我校在该项目中共获得国家、省级一二等奖达百余项。

上一条:电脑鼠走迷宫竞赛   下一条:毕昇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