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竞赛通知 >> 正文
2010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19 22:58:00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5月14―16日,2010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暨水中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山东大学水中机器人团队经过顽强拼搏,最终获全局视觉1对1比赛及全局视觉技术挑战赛冠军,在全局视觉3对3比赛及全局视觉12米竞速赛中获得季军。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樊丽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界领导及来自北京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参赛师生表示欢迎。机器人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对山东大学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在研讨会上为参赛师生作了题为《RoboCup世界杯与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报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高校关系部高级总监宋罗兰为大赛发来贺电。水中机器人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谢广明副教授,中国计量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徐向?教授,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设备处、团委、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比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大赛设有全局视觉水球对抗赛、竞速赛、追逐赛、2D仿真赛等10个项目。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16所高校的2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与以往比赛相比,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均有较大提高,竞争非常激烈,不少对抗类项目都最终进入了点球大战阶段,计时类项目冠亚军队伍差距也在1秒以内。孙增圻教授、谢广明副教授,山东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仁卿、设备处处长马传峰、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朱瑞富等参加了比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水中机器人竞赛是第一个完全由中国人提出并发展起来的机器人竞赛项目,水中机器人大赛暨技术研讨会是中国水中机器人技术领域设立最早、影响力最大的科技竞赛及学术活动。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是该赛事的发起单位。

\

\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1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0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