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06 22:58:00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各学院:

为鼓励和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提高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实际能力和全面素质,激励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共同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制作大赛,引导大学生适应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

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际操作、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科技创新大赛的内容:主要是科技创新制作大赛(包括实物、模型、样机、机器人等)。

成立由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共同组织的山东大学科技创新活动大赛领导小组。工程训练中心具体承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部,负责大赛组织工作。

大赛聘请有关专家成立科技创新评审小组,对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颁发证书。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览。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及部署实施;要广泛宣传发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和参赛学生的指导,特别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推动大赛的顺利开展。各院系要积极协调组织具有较强设计运作能力、优势互补的大赛小组,并指导学生选择产品或服务项目,进行调查研究,完成科技创新计划报告。在活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重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对优秀作品选拔,对优秀团队利用暑假进行重点培养,组队参加2010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4月8日

报名方式:邮箱提交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下载见附件

交送作品、论文(或技术说明)时间:2010年5月22日

比赛评审时间:2010年5月29日(周六)举行

比赛评审地点:兴隆山校区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4楼

联系人:教务处 王振华 电话:64706

工程训练中心 王延伟 李泉 电话:58137

附件\山东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山东大学教务处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0年3月28日

上一条:2010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下一条:“电脑鼠走迷宫”山东赛区比赛在山大举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