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竞赛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09年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09-07-10 15:17:55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6月16日,2009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副处长张树永,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宇鹏,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志平、控制学院副院长陈阿莲、机械学院副书记刘琰,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徐孝刚,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朱瑞富,副主任刘新以及工训中心的教职工、创新大赛获奖学生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在肯定了此次创新大赛工作现有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新能力更加重视,大学生参加竞赛仅靠个人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团队意识,靠集体智慧,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参与或组织各类竞赛目的在于营造一种氛围,提供一个平台,形成一种形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创新、参与创新,从而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增强他们的社会竞争力。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朱瑞富和控制学院副院长陈阿莲分别就2009年校内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指出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强、钻研意识强、团结协作意识强是此次竞赛的三个主要特点,并对学校和教务处在创新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新副主任宣布获奖名单并发奖,两位分别来自物理学院和控制学院的获奖同学先后发言。

在本次大赛中,全校共有报名团队196个,学生近600人。经过选拔,最终有111个团队、500余人参加现场答辩和作品演示,是参赛团队和队员数量最多的一次。最终评出一、二等奖各20项,三等奖30项。参赛学生主要来自经济、物理、信息、计算机、软件、材料、机械、控制、能动、电气、药学、体育等学院,涉及50多个专业。本次大赛要求参赛学生结合所学专业,选择相应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编程,完成创新作品的制作、论文或研究报告。制作过程充分体现出了团队分工协作精神和科学严谨的科研态度。大赛提交的创新作品新颖丰富,包括开放实验室门禁管理系统、多功能全自动晾衣架、双足机器人转向结构、智能越障小车、清洁机器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无子棋等。

会议结束后,学校领导、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创新训练部 李泉 陈言俊

日期:2009年6月19日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暑期学校邀专家进行电子竞赛专项培训   下一条:山大0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70项作品获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