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竞赛通知 >> 正文
山大0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70项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09-05-19 15:12:52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于5月16日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由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第五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大赛全校报名团队196个,学生近600人;经过选拔有111个团队、500余人参加现场答辩和作品演示,创历届团队和队员数最多。参赛学生主要来自控制、信息、物理、计算机、机械、材料、电气、能动、体育、经济、药学、软件等学院,涵盖50多个专业。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学生结合所学专业,选择相应课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编程,完成创新作品的制作、论文或研究报告。制作过程要充分体现出团队分工协作精神和科学严谨的科研态度。大赛提交的创新作品新颖丰富,有开放实验室门禁管理系统、多功能全自动晾衣架、双足机器人转向结构、智能越障小车、清洁机器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无子棋等。

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围绕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着力解决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问题,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之一。此次大赛也是今年9月将要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2009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的练兵,参赛队员将在本次参赛选手中选拔。

附件2009校内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统计表.doc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科 陈言俊

日期:2009年5月19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09年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