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0 13:20:25   作者:李铭 王丽 曹利华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12月7日至9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山东大学3项学生作品获得一等奖,5项学生作品获得二等奖,4项学生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山东大学还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比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现代海洋类、生物医药类、高端化工类、现代高效农业类、其他类八大项目类别。初赛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10425支项目团队、近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学校预赛、省赛网络评审等环节,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现场路演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大赛一等奖53项,二等奖148项,三等奖299项。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由工程训练中心牵头,本科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协同,赛前通过各单位网站、微信号、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初赛共有81个团队共计40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校赛、省赛网络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山东大学有12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山东大学机械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贺华负责的《单孔变刚度微创手术机器人》、2017级本科生周秋乐负责的《基于压电陶瓷技术的自发电智能地板》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德琛负责的《AI创音-人工智能音乐》3项作品获一等奖,《基于协同互补利用理论的固废基绿色胶凝材料》等5项作品获二等奖,《基于绿色微胶囊的智能修复水泥基材料》等4项作品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对激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提高实践能力起到了导向作用,为同学们“种下科技的种子”“印上创新的遗传代码”,让科技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风采。


上一条:山大学子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