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08:40:19   作者:刘甜甜 齐炳和 洪新伟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5月20日,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平台承办的山东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仝兴华回顾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发展历程,对大赛十四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多年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学生逐年增多、学科覆盖逐年扩大、参赛作品水平逐年提高,这正反映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广覆盖、广受益、全过程的教育宗旨与目标得以落实。仝兴华说,随着创新创业整体工作的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已成为全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教育平台、训练平台、竞技平台和交流平台,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创新训练和交流活动。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马跃在致辞中代表省教育厅向山东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每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报送的作品多来自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拔,感谢山东大学对历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山东大学继续支持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

开幕式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省内部分高校代表及相关业内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385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参赛学生近2000人,覆盖全校绝大部分学院专业。决赛分创新、创意、创业3个大类、10个答辩组分别进行答辩,其中青岛校区设分赛场,由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与济南校区同步进行答辩。为适应创新、创意、创业三大类项目的不同特点,体现公平、公正并与市场接轨,本届大赛的问辩专家由不同学科方向的高校专家和相关企业专家组成。答辩现场,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学生汇报,肯定了学生的创新之处,并针对创新创意类作品暂存的缺陷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可能的技术路线,对创业类作品的风险给出了提醒建议和解决方案,令学子们感到收获颇丰。经过专家组评定,《过氧化物还原酶I在内毒素诱导成骨细胞凋亡过程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等5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基于海绵城市的光雨互补发电“雨伞”路灯系统》等77支团队获得二等奖,《“stu-trip”大学生旅游创意兼职平台》等94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获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两项冠军   下一条:山大学生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