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生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3 10:03:51   作者:马金平 李铭 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4月26至28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山东大学代表队在室内飞行器六旋翼、机器人竞速等7个大项(10个单项)中获得一等奖,其中控制学院2015级本科生范越、体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志鹏、机械学院2015级本科生魏忠凯组成的“山大翱翔”团队在室内飞行器六旋翼项目中获得季军。

本届大赛设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两个比赛组别,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个大项。山大代表队参加了越障、爬坡、竞速、搬运、搏击、体操、室内飞行器等7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代表队除了在室内飞行器六旋翼项目中夺得该项目第三名并获一等奖外,在仿人竞速机器人、双足竞速体操项目中表现优异,获一等奖9项;在工程越野机器人等项目中获二等奖4项;在竞速交叉足机器人等项目中获三等奖7项、优胜奖2项。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致欢迎词,大赛联合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和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分别致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前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孙增圻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突出“工程实践”特色和素质教育导向,在高校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本届大赛以“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为主题,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共评出一等奖279个,二等奖372个,三等奖465个。

      山东大学对此次机器人大赛高度重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生进行准备。经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校级创新教育平台的选拔与指导,最终来自控制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的2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下一条: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