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2007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07-05-21 15:34:45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鼓励广大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开展科技实践活动,锻炼大学生初步的学术科研能力,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于5月18日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要求学生结合所学专业,根据自己实际能力,选择相应的课题,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编程、完成创新作品的制作、论文或研究报告。整个过程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分工协作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

大赛报名团队120个,经过筛选有77个团队参赛,300余名学生参加。涵盖控制、信息、物理、计算机、电气、材料、机械、能动、土建、医学等学院。本次大赛提交的创新作品多种多样,有迷宫机器人、智能语音储物箱、智能恒温焊台、蛇形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智能教室占空查询系统等等。

18日,大赛正式在工程训练中心拉开帷幕,九名专家组成的三个评审小组分别进行评比。评比的标准是:产品操作占50%;正式陈述论文或技术报告占25%;专家回答提问占15%;团队整体表现占10%。评比步骤:学生作品演示(2-3分钟);简述论文或技术报告(3分钟);专家提问回答(3-4分钟);专家小组评审计分。经过一天的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4个。

同时,此次大赛也将是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一个练兵过程,参加全国竞赛的成员将在参赛选手中选拔。

代表作品

现场演示

答辩现场

附:2007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学生获奖名单1.doc

上一条:中心团队在“山东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单金明团队获飞利浦挑战杯创意商业挑战赛全国冠军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