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生在机器人大赛中国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07-10-30 13:57:37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9月28 日,2007“银泉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在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落下帷幕,山东大学首次组队参加了五个项目的比赛,并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受到参赛单位和专家评委的好评。

2007“银泉杯”中国机器人大赛共有413支队伍1200余人报名,其中中国参赛队伍391支,包括清华、北大、国防科大、山大等上百所高校,国外队伍22支,分别来自德国、日本、伊朗和墨西哥。

在RoboCup中型足球机器人比赛中名列第五名并获全国三等奖;双足竞步机器人全国排名第六,RoboCup中型足球全国排名第七,FIRA仿真足球全国排名第十二,并分获全国三等奖。舞蹈机器人全国排名第二十。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山东商报等媒体对山大参赛学生和机器人进行了报道。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是我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一项顶级赛事,是国际机器人足球锦标赛(RoboCup)、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两大机器人竞赛组织在国内唯一授权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本次大赛包括RoboCup机器人、FIRA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及双足竞步机器人等34个比赛项目,是历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比赛种类最多、最全的一次比赛。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 陈言俊

日期:2007年10月30日

上一条:2007创新部各项大赛赛事总结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