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0-10-25 22:53:00   作者: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0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展示、答辩、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机械学院张勤河老师和工程训练中心陈言俊老师指导的机械学院学生彭衍科、王泓晖、苏常伟、郑志同、郑一豪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安全拱形门自动呼救式防震床”作品获得山东大学唯一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珍爱生命,奉献社会”,全国有404所高校约2700项作品参赛。山东大学共推荐了17项作品参加山东赛区的选拔,有4项作品进入全国预赛,3项作品获得参加全国现场决赛的资格。决赛中,山东大学的3项参赛作品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

该项作品在工训中心经过半年多的制作和在机械学院实验室的调整,并参加校内科技创新大赛和山东省机电产品大赛,并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取得了山东大学参加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联合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设计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过控杯”仿真机器人舞蹈大赛   下一条:2010全国“IEEE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