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过控杯”仿真机器人舞蹈大赛
发布时间:2010-12-11 22:54:00   作者:李泉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2月10日下午,“过控杯”仿真机器人舞蹈大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417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是由工程训练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联合组织举办的一次创新性比赛。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宋思利,创新平台负责人应用研究员陈言俊,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朱征军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大赛历时近三小时后圆满结束。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全部来自兴隆山校区。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参赛队伍被分为机械类和非机械类两个大组,分别进行比赛和设置奖项。

开幕式上宋思利对此次比赛做了简短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工训的发展,并给予了足够的资金支持,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随后此次比赛的规定和评分标准通过视频的放映予以介绍。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通过PPT等多媒体形式讲解自己的动作,点明选取的必选动作,介绍自己的创新动作、团队成员和程序的思路来源等。比赛过程中,只见机器人左右穿插,跟随牵引,排列数字、绕圆画圈、乾坤移位等精彩表演不时引起引起惊叹声和掌声。其中,“爱就是那么简单”的机器人创作舞蹈受到在场同学们的欢迎。“篝火派对”和“狂欢之夜”则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熟悉的操作技能,而且动作新颖,美观。最终机械类A02组和非机械类B01组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机器人舞蹈大赛主要以仿真足球机器人平台为依托,以比赛队员编写的程序为主导,通过程序控制足球机器人舞蹈。比赛分为必选动作和创新动作环节。机器人舞蹈大赛是集趣味性和技术性于一身的竞赛,有助于广大同学更好地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促进机器人方向的发展,弘扬科技世博的精神,在学校内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 2010年度创新训练部大学生获奖名单   下一条: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