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生在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11-30 14:51:58   作者: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1月15至18日,“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由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的山东大学大学生机器人团队在比赛中全部获奖,分别获一项亚军、一项季军、五项全国一等奖、六项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设水中机器人、RoboCup类人组、舞蹈机器人、机器人足球等10个大项31个小项,山东大学参加了水中机器人的13项比赛。比赛中,山东大学机器人团队在水中机器人自由创意项目中获亚军,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花样游泳项目中获季军,水中机器人2D仿真花样游泳项目、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1V1项目等5个项目分获5项一等奖,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2V2等6个项目分获6项二等奖。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校级创新教育平台精心组织,40余名学生进行了半年多的自主设计、制造、编程和调试与训练,最终来自计算机、软件、控制、机械、物理、信息等学院的20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比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我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一项顶级赛事,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400支代表队以及高校的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下一条: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2012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