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设备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概况 >> 设备资源
设备资源

       中心共有仪器1350余台套,设备总值3371万元。主要包括:常规金属切削加工设备、数控加工设备 、特种加工设备 、材料加工设备、 非金属材料成型设备 、电工电子实验设备、柔性制造设备、快速成型设备、三坐标测量机以及化工和环境训练设备等;同时自制和改造形状记忆合金实验装置、型砂性能自动检测设备、自动打标机、冲压工艺实验模具等多套教学仪器设备。按照“全面达标,重点拔高,注重特色,开拓创新”的思路,对仪器设备和训练项目进行了重点建设和全面完善,以“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利用,促进教学”为目标,保证工程训练的顺利进行。

      为了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

      1. 建立设备档案:对于大型仪器设备,从其考察、招标、签订合同、购置、调试安装,到形成教学和生产能力进行全过程纪录,建立设备卷宗。

      2. 指定专人负责:分类型、分层次设立设备管理员,实行定人定机的管理形式,建立设备运行记录本,标挂设备管理负责人标牌,增强设备管理人的责任心,保持高的设备完好率。

      3. 制定管理制度:为使设备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中心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自己的设备管理规定,确保设备物尽其用,提高完好率和利用率。

      附:工程训练中心十万元以上仪器设备简介

2009年-2012年工程训练中心新购入设备掠影

炮塔铣床

数控车床

数控铣床

雕刻机

汽车升降机

汽车模拟驾驶仪

数控电火花

数控激光高速切割机

快速成型机

电子实验台

三维扫描仪

激光内雕机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