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选修课课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课程设置 >> 选修课 >> 选修课课程 >> 正文
科技创新训练与制作
发布时间:2009-12-25 00:35:19   作者:xlzx   来源:教学科    点击:[]

开课单位: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课程名称

科技创新训练与制作

主讲教师

英文名称

Trainig and Facture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g Innovation

周学时

4

课程编号

学 分

2

选课对象

本科(大二以上)

每班人数

40

可开班数

2

开课学期

(上、下)

对选课对象已修相关课程的要求

有C语言或汇编语言基础,学习过16位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参加过电子实习有相应的专业课基础。

考试方式

科技创新论文以及制作作品

课程简介(教学目的、基本要求及内容提要):

利用学生学习过的16位单片机的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以及定时器/计数器;模数转换电路(A/D);数模转换电路(D/A);脉宽调制(PWM),代码下载;单片机并行接口电路等知识进行科技创新。使学生在熟悉单片机硬件及性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软件编程后续的单片机应用、拓展、创新、设计制作。使之在动手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创作自己的作品,优秀者推荐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要求学生有C语言、汇编语言的编程基础,学习过《16位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课程。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动手能力,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能吃苦耐劳,善于钻研!制作出科技创新产品。

36学时的创新实践技术训练课,充分利用工程训练中心的创新平台进行创新制作;采用开放式DIY教学模式,指导学生组成团队,自己动手设计、绘图、编程、制作、演示。

开放的创新实验平台,现场技术培训指导与制作,拓宽的创新思路,实际应用的创新制作。

使用教材

作者

书 名

出版社

出版年

教 材

雷思孝

单片及原理及实用技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4.1

参考书

李晶皎

嵌入式语音技术及凌阳16位单片机应用

北航大学出版社

2003.11

上一条:数控车削加工   下一条:陶艺训练与制作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