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培训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2005-07-08 16:33:28   作者:xlzx   来源:培训部    点击:[]

7月4日,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原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山东双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新研究员、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艾云峰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统结构研究所所长贾智平教授、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刘灿伟部长、工程训练中心王建伟副主任、中心培训部李云惠主任,来自控制、计算机、机械、能动等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据悉,在控制领域,真正了解高端32位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人才非常少,针对这一人才缺口,2005年6月,山东大学校团委在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了“挑战杯”,潜入式系统实验室,通过组建具有学术性、研究性的学生团队,组织学生进行嵌入式系统的项目开发试验。为了加强学生嵌入式系统的学习,山东大学团委和工程训练中心主办了为期一周的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该班得到了省科院自动化所的高度重视,嵌入式入门知识、体系结构、软件设计开发流程等前沿技术将由一批在嵌入式领域具有突出成绩的工程师讲解。

上午9: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工程训练中心培训部付新龙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的成立背景、运作过程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和山东省科学院对培训班成立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培训班成立的宗旨在于借助暑期社会实践的特殊形式让大家学习嵌入式知识、了解嵌入式技术,鼓励大家参加学生开发团队。

随后,李建新研究员致词,热烈祝贺培训班的成立,并对其表示了极大的期望。李研究员随后谈到,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嵌入式系统发展速度加快,领域变广,计算机技术开发理念在发生改变,潜入式系统的市场广阔,发展这门技术意义很大。另外,他简要的讲述了山东省和山东大学在嵌入式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号召大家能够深入学习,学有所获。

接着,团委刘灿伟部长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它能使大家走向科技前沿,打开科技的窗口,真正的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从而验证理论,升华理论,鼓励大家深刻认识社会实践的意义,积极提高自身能力,把握机会,切实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最后,王建伟副主任表示培训班的成立是科研单位和教学单位强强联合的过程,并预祝炎热夏天里会是一次愉快的合作。

仪式后,艾云峰博士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培训课。

作者:学生在线

日期: 2005年7月7月

上一条:山东大学为济南军区举办士官计算机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山大学子喜获职业资格证书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