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培训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东大学为济南军区举办士官计算机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06-09-03 16:27:32   作者:xlzx   来源:培训部    点击:[]

[本站讯]8月30日,济南军区装备部、山东大学首期士官计算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济南军区军械训练大队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贺业建,济南军区装备部军务处参谋曲建格中校,济南军区军械训练大队大队长牟鹏上校、政委郑金平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德平上校,以及参加培训的34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牟鹏对培训进行了全面地总结。他说,本次培训历时一个半月,来自济南军区装备部20多个直属大队的学员参加了学习,由于准备充分,管理认真,培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此期间,授课地点在军械训练大队和工程训练中心两地进行,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根据军队的特点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在他们组织下,师资涵盖了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社会和劳动保障厅等单位。学员们不仅学到了计算机知识,同时,不同内容的讲座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培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计算机知识竞赛,编写了论文,参加了职业资格考试。相信,学员们回到各自的部队以后必将发挥应有的作用。

张永兵首先对部队对山东大学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培训的效果表示满意。随后,张永兵介绍山东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服务地方计划是把山东大学建设成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是工程训练中心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地方计划的一次具体体现。在我们的教师向部队传授知识的同时,与部队建立了感情,同时学习了军队的优良作风。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促进山东大学与军队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济南军区装备部直工部部长王伟力大校、济南军区装备部军务处处长姜波上校参加完军事演习总结后立即赶到军械训练大队参加了座谈研究会。王伟力说,此次培训是首次通过高校对士官进行职业资格培训。要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的经验,积极探索在部队选拔由高校进行培养,促进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军队和高校存在多方向、多层次、多内容的合作空间,我们应该本着“双赢”和“多赢”的原则,进行更广范围、更为久远、更富有创造性的合作,使军队和高校双方都能实现更大的发展。

作者::培训部 李云惠 高玮?

2006年9月3日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下一条: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