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培训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大学子喜获职业资格证书
发布时间:2004-10-12 16:24:26   作者:xlzx   来源:培训部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首期数控车床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仪式上中心领导为通过鉴定考试的13名学员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

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理论与实践的训练,成为我校首批获得数控车床操作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在校学生。在发证仪式上的发言中,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代表首先对训练中心为学生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结了在学习过程中一些经验和收获,并寄语新学员能把握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顺利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接下来,新学员代表结合自己在假期社会实践中的体会,谈到理论与实践脱节和缺乏动手能力,是当前大学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从而适应社会需求。

实行职业技能鉴定、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我国人力资源开发的一项战略措施,是中央和国务院的一项战略决策。新形势下,社会对复合型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在高等学校推行“双证教育”,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培训,逐步在全社会实行学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用人机制,已成为大势所趋。工程训练中心为此于2002年经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认可,成立了“山东大学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为在校学生获取“双证”打造了良好的平台。工程训练中心已同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达成共识,共同关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学员的择业与就业,并积极为其提供服务。 在大学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相信持有“双证”定会有效提高大学生择业竞争力并缩短岗位适应期。

\

作者:培训部 刘代 姜鸿昌

日期 :2004年10月11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嵌入式系统学习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