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助力“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14:47:02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5月13日,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强制度,抓落实,聚焦常态防控,助力“强院兴校”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李剑峰做点评。

       会议研讨过程中,大家结合培训活动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的16篇研讨内容进行发言阐述和工作交流。参加培训的各党支部书记和管理人员充分结合学校和中心发展、自己本部门的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及解决办法来写,实实在在切合实际地调研、总结、凝练,大家的调研和建议涉及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更新、管理制度改革、岗位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教学与课程改革、教与学考核评价、工程文化建设、人才引进与教师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智慧学习工场建设、龙山校区工训中心规划、医工农工融合等内容,大家查摆问题有理有据、一针见血,分析问题成因透彻,解决问题方法切实可行,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助力学校做大做强的建设工作中,将勤动脑、多思考,对照标杆高校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样本,结合山大特色工程文化教育的实际,奋发图强,努力工作。

       李剑峰指出,学校党支部书记和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意义深远,充分发挥和调动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乐于岗位奉献,勤于岗位历练,深入思考、转变观念,找差距、促短板,大家通过大学习、大调研、拿举措,形成单位发展的统一认识,效果显著。下一步的改革发展,中心管理服务团队一定要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反复深入地调研,在开辟新训练项目、新课程上要注意长久生命力和竞争力体现,要注重中心主流工作发展方向的把握与投入,精准发力,立足长远,在与学院的课程联合教学过程中(如与材料学院孙康宁教授团队的合作)推进工训中心训练项目规划发展和教师能力提升,在疫情防控阶段总结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经验,加强中心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做好“强院兴校”“双一流”建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措施准备。

       高建军对培训和研讨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立德树人宗旨,深入解放思想,强化改革意识,脚踏实地,主动作为,认真思考。第二,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继续认真学习研讨,通过大学习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学习理论、学习政策、学习经验,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要通过研讨找准差距、理清思路。明确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结合谋划龙山校区工训中心发展的战略布局,真谋划、主动谋划,支撑强院兴校和做大做强行动。第三,要发挥党支部优势,发挥党员作用,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全员进行改革研讨的主动局面,推动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第四,要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中心建设发展上台阶上水平,主动作为,使学校和中心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上一条:“庆七一”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座谈会推进党建和工程实践教学工作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劳动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