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7 09:09:31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0月24日,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化中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促进中心全面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任李剑峰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中心副主任刘新主持学习研讨。

       刘新首先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准则、法规内容,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篇章内容。

       随后,刘新结合工训中心工作实际及个人工作分工情况,以“深化中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促进中心全面发展”为主题,就如何充分利用中心的实践创新教学资源,更好地发挥中心的育人作用,充分调动中心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实现工训中心人的初心、使命,带领大家从中心人事分配制度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改革的目标、方向和重点、改革带来的变化以及对中心改革发展产生的影响分析等方面进行研讨。他表示,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工训中心必须面对的课题,也是亟待破解的难题,以此为目的、为主题,在中心内部、相关学院及学校部门进行深入广泛地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以充分调动中心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为目标,以中心管理机构改革为契机,制定规范、科学、合理、有效的人事分配制度,全面推进中心的各方面工作。以人事分配制度为抓手,全面完善与之配套中心各方面管理制度,力争做到考核有政策、分配有依据,充分体现“同绩同酬、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

       目前,中心人事分配改革制度前期通过经验借鉴、基层反复调研、谈心谈话、教学业务部门研讨会、班子成员反复开会讨论修改、已经过中心第二届教代会二次会议代表讨论通过发布实施试行。本方案是中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核心文件,与中心的劳动纪律与考勤、岗位职责履行、工作量核定、年终考核、超额突出业绩等密切关联,对应的考核办法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实施后在中心形成了“多讲课、讲好课,多贡献、谋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对中心通过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李剑峰以工训中心改革发展思考为主线,进一步强调了不同类型岗位职责的细化,工程实训项目的改革,智慧学习工场的打造,以“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工训中心改革发展”为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中心工作和主题调研情况,从“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三个维度,分别谈了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思考。

       高建军在总结时表示,本次研讨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步骤进行,寻找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希望继续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可能出现的问题预测在前面,工作做到前面,边查边改,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制定制度和条例,固化为长效机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抓落实,抓成效,确保工训中心分配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班子其他成员和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就人事制度分配改革制度的落地、实施细则的进一步完善、工训全体教职工积极性调动、各类工作量的计算等展开研讨。

undefined


上一条:工训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下一条:工训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