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立项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立项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08年大学生创新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9-01-07 15:53:19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1月7日,2008年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竞赛总结大会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副处长张树永,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金朝,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贺业建,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朱瑞富以及来自校团委、计算机学院、物理学院、控制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经济学院等院系的领导、工训中心的教职工、创新竞赛获奖学生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主持。 方宏建书记代表学校领导对中心在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表示感谢。方书记肯定了工程训练中心去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创新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今后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进行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力度,并鼓励广大师生继续努力,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创造出更好的科技作品来!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成为实践家、发明家、创造家!

教务处处长王仁卿、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院长分别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发言,在肯定了创新竞赛工作现有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新能力更加重视,大学生参加竞赛仅靠个人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团队意识,靠集体智慧,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介绍了目前我国创新的三种模式,大学生的创新活动主要是集成创新,表示各院系今后一定会大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在今年竞赛项目中,取得的各项成果不仅仅是获得了奖牌、得了荣誉,而是紧紧围绕山大学生培养目标,着眼于学生知识学习体系和实践操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动脑动手、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们的实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增强团体协作意识。可以说,不仅是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回到理论的循环,也是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开拓,不断进步,不断收获的过程,充分彰显了山大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资源特色。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朱瑞富总结了中心2008年大学生创新活动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和教务处在创新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2009年大学生创新活动发展规划。贺业建主任宣布获奖名单并发奖,三位在历届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先后发言,讲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在创新活动中的收获,对学校和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中心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2008年创新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工程训练中心提供的开放性实验场所和创新实践的平台,在周六、周日、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来中心进行设计、编程、制做作品,非常辛苦。中心指导的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RoboCup2008机器人世界杯赛”冠军一项,季军一项;“2008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公开赛”,山东大学机器人团队获得一项冠军、三项季军、一项第四名、一项第六名、一项第十名,并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毕?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特等奖一项,并夺得“毕?杯”,全国二等奖一项;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等奖十五项、省二等奖四项;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大赛获省一等奖三项。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和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创新竞赛,能够加强培养科技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促进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的有机融合。能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能锻炼大学生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水平,增强他们的社会竞争力。

会议结束后,学校领导、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和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创新部 李泉

日期:2009年1月7日

上一条:大学生创新计划结题答辩评审会举行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科技创新基金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