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6 14:11:02   作者:曹利华 胡蔓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4月30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山东大学共获得一等奖25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26项,获奖总数占全省奖项总数的33%,居全省高校第一名。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三项赛事之一。组织好学校大学生参赛,对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为此,在学校、本科生院及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工程训练中心提早谋划、精心准备,自2020年9月份起组建起一支超过60人的大赛组织指导团队,并积极与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中心、威海校区教务处、管理学院等部门协作,实现一校三地协同组织。山东大学共组建了16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超过600人,分别来自机械、能动、电气、控制、信息、计算机、软件、机电与信息、管理等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今年的大赛赛项从工程基础赛道拓展成“智能+”“虚拟仿真”等多赛道。山东大学参赛团队参加了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物流搬运、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创新设计等10个赛项,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参与全部赛项的高校。

上一条:2021年第六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下一条: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开幕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