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11:40:50   作者:刘甜甜 摄影:洪新伟   来源:    点击:[]

       5月26日,第四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五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前期赛事学生颁奖及包豪斯设计大篷车全球巡游钥匙交接仪式同期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康宁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王湘云,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任李剑峰出席活动。

       邢建平回顾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多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多出“金创成果”。随后,嘉宾们为2019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2018年第五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研究生及本科生团队颁奖。邢建平将包豪斯设计大篷车钥匙交给全球巡游第一站负责人王震亚教授。

       本年度大赛共有254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其中创新组55支、创业组121支、创意组63支、青岛校区15支。决赛答辩共分12个答辩组分别进行,青岛校区设分赛场,由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与济南校区同步答辩。本次大赛规定创新组、创意组每支队伍不超过三名成员,创业组每支队伍不超过五名成员,且要求全体队员到场答辩。大赛答辩专家委员会由山东大学及部分院校的高校教师、企业技术顾问、投资顾问组成,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与市场接轨。答辩现场,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学生汇报,肯定了学生的创新之处,并针对创新创意类作品的暂存缺陷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可能的技术路线,对创业类作品的风险给出了建议解决方案。经过专家组评定,《电动式步行矫形器设备》等2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反不良PUA插件》等4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牙奇士牙科手机》等52支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详情近日将在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网站公示。

       活动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炳和主持,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物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德厚资本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与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分赛场进行互动交流。

       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教育平台承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2016年,为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部署,学校将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并称为“第一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比赛不设主题,凡是山东大学正式学生,均可报名参赛。组委会邀请各不同学科方向的高校及企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学生结合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评委现场进行评分,赛后各组组内排序决定奖项档次。目前,本赛事已成为山东大学每年定期举办的、参赛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型创新创业活动。

上一条:2019年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在中心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在第七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