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工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15:23:05   作者:周睿 夏祥林 摄影:廉爱东 洪新伟   来源:教学科    点击:[]

905A2

       12月15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18(第九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974DB

       自10月底参赛报名以来,共有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控制学院、电气学院等报名的67个团队,201名学生参加了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经过方案设计、工艺分析答辩,选拔出31支代表队,进入制作和场地竞赛环节。来自机械、材料、能动、电气等学院的31支参赛队93名队员进行了无碳小车的“S”、“8”字与“S环形”三个项目的场地行走比赛。经过场地竞赛与文字材料评分,共有7支参赛队获一等奖、8支参赛队获二等奖、16支参赛队获三等奖。其中优秀团队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8B410

       制作阶段中,在本科生院和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竞赛指导老师团队在方案设计、工艺分析、材料购买、机械加工、调试技巧等各个方面,对参赛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讲座和答疑。随时对学生在小车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指导,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使他们熟练掌握各种加工技能。通过此次竞赛使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竞赛将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条:山大举行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山大在“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