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01 09:24:40   作者:马金平 张鑫光 宋元琦   来源:山大视点    点击:[]

       3月25日,山东大学第十三届(2018年)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经过前期严格审查筛选,来自全校理工医专业的57支跨院系、跨学科的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副院长王勇,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炳和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齐炳和、仇道滨、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负责人张进生先后致辞。齐炳和在讲话中谈到,在学校领导、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的重视和引导下,历经十三载发展,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参与面广、专业性强、权威度高的重要赛事,对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综合能力、丰富课余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多年来向国家选送了一批优秀竞赛作品,使学生增强了才干,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仇道滨表示,机械学院历来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重视平台建设和赛事承办,围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课程设置、项目指导和条件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赛规模逐年扩大、作品质量逐年提高、获奖数量逐年增加,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他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在校赛以及接下来的省赛和国赛中不断努力、争创佳绩。张进生从专业领域的角度介绍了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山大乃至全省开办的初衷,作为国内最初唯一以此冠名并始终坚守此项名称的赛事,其宗旨在于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实践中面向社会、面向生产,关注现实需求和国家政策,避免为了创新而创新;他期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守住初心,期待出现更多的优秀竞赛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国赛,为山东大学、为山东省增光添彩。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队伍分组进行了项目路演和陈述答辩。参赛选手对各自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并回答大赛评委的提问。评委们围绕选题与应辩、设计与图纸、实物模型、创新性、实用性与经济性、团队合作等评审指标,逐件作品、逐项要求认真审阅评定,确定了大赛的获奖名单,并向本科生院推荐公示。

本届大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工程训练中心协办。

364D6

361A4

3DBDD

30019

 

上一条: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无人机团队大学生无人机航拍大赛获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