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中心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07-09-18 14:33:54   作者:xlzx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评比工作已于9月14日在烟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结束。在中心组队的15个参赛团队中,有五个团队荣获推荐全国奖,六个团队获山东省一等奖,一个团队获山东省二等奖,取得了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一项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工程训练中心十分重视此次竞赛,积极筹备,希望借助竞赛锻炼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及创新能力,同时促进和检验实践教学、探索创新改革和开放实验室工作。本次竞赛是中心第二次组队参加,针对报名学生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重点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及实验综合技能。参加培训的学生及中心指导教师放弃整个暑假休息时间,兢兢业业,每天晚上都工作到11点。

本次竞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工程训练中心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动手能力的又一项丰硕成果。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 陈言俊

日期:2007年9月17日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中心参赛队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