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赛事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报道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1-11-03 15:13:49   作者:陈言俊   来源:创新教学部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1年8月31日至9月3日进行,经过答辩、复赛,全国测评,公示。山东大学共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18项,山东省二等奖12项。此次竞赛由教务处组织,电工电子创新平台、信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控制学院培训和指导,有44个团队参赛,参赛学生由我校控制、信息、物理、计算机、机械、电气、材料等学院组成。他们在这次竞赛中发挥出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山东赛区答辩9月5日在我校举行,我校还组织了20多名服务老师和70名学生志愿者进行竞赛服务工作,对大赛的场地准备、仪器提供、公平竞赛、后勤保障和流程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有序的组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目前该竞赛已经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今年的竞赛是第十届,全国1042所院校、11002支队伍、3300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动手能力所取得的成果,也是为我校素质教育增光添彩。

上一条:山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创新作品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 2010年度创新训练部大学生获奖名单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