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生评价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生评价 >> 正文
参加暑期汽车模拟驾驶训练的体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孙大壮
发布时间:2012-10-29 13:39:40   作者:<a href="space/?userid=2"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lzx</a>   来源:中心办公室    点击:[]

开始时是怀着好奇心报了这个课程,觉得会有很大乐趣,因为是模拟训练,所以可能会避免一些无趣的理论课,这是在暑期报名学习的初衷。于是在第一天,很早的就爬起来,赶车跑到上课的地方,看看这个新奇的课程。

老师是很好的,让人感觉很亲切。课程更是似想象中的那么有趣,因为真的要我们坐在模拟练习器上去操作。开始见到那东西还真有点激动,好像游戏机一样的东西,想着可以好好玩一把吧。想着以前在电脑上玩开车的游戏,那感觉只是速度快点,现在就要坐在椅子上,手握方向盘,脚踩刹车和油门,还可以不停地换挡,想想就有种很爽的感觉。不过,当我真正坐在椅子上,握着方向盘的时候,开始有点不知所措啦,它的操作流程和真车是差不多的,但是真正的车我只是坐过而已,有点麻烦啊!不过,老师很负责的,在旁边指导着,开始怎么样做,然后该怎样做,渐渐地,对机器变得熟悉了,开始期待着自己放开了操作一次了!因为我们人多点,机器少点,所以不得不有人等着,轮流操作。就在等着的时候,还有点焦急的意思!忍不住老是看着别的同学在那里开着,急啊。在我们操作之余,老师还给讲点发动机的理论知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枯燥无味,因为我们可以真正的拆卸那些发动机。戴上手套,拿起家伙就上了。当然也不是乱无章法,老师讲解着,我们边学边拆,拆掉多少就掌握多少,四缸,六缸,直排,V型……好多不知道的,想知道的,现在都能明白啦,还真有种满足的感觉!

其实这个模拟驾驶真正调动了我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有的人上去了就不想下来。而且在我们训练时还有机器在不断提示,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慢慢的,大家都能掌握一些必要的驾驶技术啦。与此同时,我们还考虑到了驾驶时的优雅形,大家还在休息之余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很酷的坐姿,看着挺帅的!大家没事了还可以交流一下心得,虽说就几天的时间,但大家还是没有见外,很放开的说着聊着。

这个训练让我们初步接触了驾驶,也许还能为以后的考试打下基础的铺垫。而且,模拟驾驶是很安全的,尽管开始时我们略显笨拙,乱撞是难免的,但是完全不用担心啊!随着我们操作变得熟练,速度也加起来了,心也不那么紧张啦,可以悠闲地开着,因为很安全的!

老师说练过以后,我们就可以驾车了,但是还是不能让人放心啊,只是简单的驾驶是可以了,可以利用假期掌握一点实用的技术,已经很值得了,当初选择这个课程是没错的。

很快的这个课程就要结束了,发动机的构造了解了,驾驶也会点了,不过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啊,还想再坐在那个模拟器上,开上两圈过过瘾再!没事的时候就该找点事做啊,找点有意义的,可以让自己真正充实的事情,加上自己的兴趣,好好去做,既快乐又有收获,何乐而不为!有机会还真想坐在真正的汽车的驾驶座上,握着方向盘,跑一段……

上一条:汽车模拟驾驶培训课堂感想-- 电气工程学院 08 冯晗   下一条:心醉于鼠,一笑奈何——牛志强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