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学生评价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生评价 >> 正文
汽车模拟驾驶培训课堂感想-- 电气工程学院 08 冯晗
发布时间:2012-10-29 13:43:15   作者:<a href="space/?userid=2"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lzx</a>   来源:中心办公室    点击:[]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汽车已经成为了千家万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你不会开车,就等于你还没学会走路。可见汽车的普及已经远超人们的想象。所以说掌握驾驶是当今社会人们不可或缺的必修课。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青年,会开车是我们必须掌握的一门课程。但是在紧凑的大学生活中花费几个月去专门上驾驶课是不现实的,当我第一眼看见汽车模拟驾驶培训课时,我毫不犹豫的点下了选择键。

7月12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瞟了一眼闹钟——七点五十——Oh,my god!迟到了。拿起衣服,随意抹了一下脸急匆匆的跑进了工程训练中心。当我要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不禁顿了一顿:不知道门的那一边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是一位眉须皆白知识渊博的老者在指点江山,还是一位面若冰山的老师拿着教鞭站在讲台挥斥方遒。不管了路还是要自己走,我毅然的推开了门。

刷——几十双眼睛瞬时集中在我的身上,小腿不禁抖了一抖。抬起头,一位高高瘦瘦的仿佛邻家叔叔的中年男士面带着微笑的向我点一下头,示意我想坐下。我忐忑的坐在了屋子的一个角落,再次抬起头,他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依然声情并茂的讲述着未完的内容,和蔼,脾气好,对学生好,这是我的第一感觉。

第一天的课主要是讲了汽车的几个主要组成和大致了解了一些内部结构。由于专业并没有涉及,而且带着第一次上课的陌生和迟到的羞涩,似懂非懂的跟着大家走遍了所有的演示台。“好了,同学们可以上模拟机上练习一下”看着同学们蜂拥似的涌进模拟驾驶室,我有了片刻的犹豫,是跟着同学去练习呢,还是在这里把这些弄明白呢?也许是老师看见了我的犹豫,走过来和蔼的问我:“你还有什么不明白吗?”霎时间,仿佛一股清风吹过心间,带走了夏日的燥热。“老师,我这里……”

耐心的讲解,不倦的重复,一遍又一遍,噢——当我恍然大悟的拍着大腿,老师欣慰的看了我一眼,这时的老师就像是隔壁的大哥哥一样关心呵护着小弟弟。关心学生,没有架子,这是我的第二感觉。

时间一天天的流过,掌握内燃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拆装汽车的发动机,学会汽车的维护保养,伴随着知识的增长,沉稳,热心,关注学生的帅气形象一点点走进了我的脑海中。生动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同学们一次次忘记时间的飞逝,不得不说八天的时间确实有些短暂,还没有全心的投入就要转身离开,真是不舍这美好的八天时光,让人难忘的老师难忘的课堂!

上一条:汽车模拟驾驶感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吉翠萍   下一条:参加暑期汽车模拟驾驶训练的体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孙大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