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中心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工程训练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07-06-01 17:52:00   作者:xlzx   来源:    点击:[]

1.工程训练是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此学生必须端正思想态度,认真完成实习训练任务。

2.学生实习前必须服从实践教学部的安排与布置,认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如实习教材、实习报告、工作服等。

3.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准迟到、早退,有事必须请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离开。

4.学生进入训练场地后必须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开动机器设备。

5.学生必须虚心学习、注意听讲、认真观摩,操作前必须充分了解训练设备、工具的性能及其使用方法。

6.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各训练项目的安全操作规程,不准违规操作。

7.学生在实习期间,必须按规定穿着工作服和使用劳保用品以保证安全。

8.学生应在指定地点进行训练,不得串岗及做其它与实习无关的事情。

9.学生要爱护机器设备、工具、量具等一切公共财物,并注意节约。

10.学生要认真按时完成实习报告,不准相互抄袭。

11.学生要按规定独立的或分组完成实习考核工件的加工,不得相互帮忙。

12.每天实习结束前,必须收拾清理所用设备和工量具,及清扫场地,保持实习场地清洁卫生。各工种实习结束均应进行清点,由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去。

13.学生要尊敬老师,如有意见可向有关部门反映。

14.学生如违反以上各项规则,轻者由指导教师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取消其实习资格,实习成绩为不合格,如造成安全事故,除进行必要的经济赔偿外,并酌情进行处理。

上一条:训练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下一条:教学人员工作量考核办法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