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中心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实践教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训练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07-06-01 18:04:00   作者:xlzx   来源:    点击:[]

各训练部负责人在实践教学部的直接领导下,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本训练部的与学生实习训练有关的一切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学生实习训练方面

1.根据实践教学部制定的实习训练计划及实习轮换表,及时组织本训练部指导教师做好实习训练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包括设备、工具、材料、教案和人员安排准备等等。

2.学生开始实习训练时,训练部负责人负责将学生安排到本训练部的各个实习训练场地,保证学生实习训练的正常进行。

3.实习训练中,训练部负责人负责监督和检查本训练部各训练项目的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学生的安全操作情况以及学生训练操作考核情况等等。

4.实习训练中,积极听取本训练部指导教师和学生关于实习训练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实践教学部,并配合教学部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实习训练的顺利进行。

5.实习训练结束后,训练部负责人负责将本训练部各训练项目的学生实习报告、学生成绩单审核后及时上交实践教学部,并协助实践教学部及时给学生评定出本次实习训练的总成绩。

二、教学管理方面

1.协助实践教学部制定工作计划,组织本训练部教学人员积极参与中心的各方面建设。

2.认真完成实践教学部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实际工作中督促并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3.认真抓好本训练部的安全、卫生、考勤、设备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

4.认真做好本训练部的各项工作纪录,尤其是各个指导教师的工作量完成情况、教学质量考核情况等。

5.协助实践教学部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的各项管理制度,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

6.及时向实践教学部汇报本训练部的各项工作,并将实践教学部的有关指示及时传达到本训练部各部门。

7.定期召开本训练部的教学人员会议,对本训练部教学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并研究制定新的工作计划。

8.带头并组织本训练部指导教师积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9.带领本训练部指导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和提高各训练项目的教学内容与手段。

10.协助实践教学部做好本训练部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共同搞好教学工作。

三、其它工作

1.协助实践教学部充分利用本训练部的设备资源,做好生产创收工作。

2.认真完成实践教学部安排的其它临时性的工作任务。

上一条:实践教学部岗位职责   下一条:工程训练学生守则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