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3:23   作者:经晶   来源:中心党总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副教授马明冲作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罗超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报告会。

       马明冲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和开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出发,深刻解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他表示,“三个务必”重要论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是对“两个务必”的历史性升华,是在我们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发出的响亮号召,是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的新要求。

       马明冲着重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可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和人才进行一体化论述,是思想观念上的创新和发展。我们在高校中工作,与教育科技和人才都息息相关,是冲锋陷阵在最前方的群体。这要求每位教师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以统筹的意识、整体的思维、全局的眼光,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协同发展。

       罗超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继续开展广泛性创新性的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为加快中心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努力奋斗。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赴软件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