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赴软件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1 10:04:15   作者:查蕴容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融合发展要求,有效支撑人才培养,工训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罗超带队,副主任齐炳和、胡蔓以及相关教学骨干教师一行10人赴软件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崔立真、副院长刘卫国、周元峰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王秀丽对工训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双方深入合作的期望。崔立真介绍了软件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体系及对学院未来的展望等,并介绍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及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周元峰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李剑峰以智能产线领域为主题,从智能产线领域产业发展、新工科专业建设、智能产线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业软件在工程实践教学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期望双方紧密合作,找准切入点,融合发展,服务一流软件人才培养。罗超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工训中心建设定位及目标,他结合工训中心服务全校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的特点,表达了本次调研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在“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双方探讨如何更好的为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服务。胡蔓从工训中心概况,教学创新、示范辐射、发展规划、合作探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工训中心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以智能产线、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贴合社会发展前沿的实训项目。

       在交流环节,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实验室建设及学科间如何深度融合等主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并对智能产线、工业软件、虚拟仿真、数字孪生等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本次交流调研活动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联系,为后续融合发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实践实训的改革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工训中心赴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