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4:28:12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2月28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第五工作组副组长王萌同志参会指导,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罗超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支部年度工作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各支部的党总支委员作对应点评,罗超逐一做出点评。

       王萌代表考核第五工作组进行点评,并代表学校指导组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针对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要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要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罗超代表中心党总支及各基层党支部做表态发言,表示对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完全接受,并将严格落实指导组提出的五点要求,对做好下一步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推进落实的质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管党治党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遵循党建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运用科学方法,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立足实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探索和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大力学习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在提高工作水平的基础上,确保中心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