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赴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0:39   作者:曹利华   来源:教学创新办    点击:[]

       11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融合发展要求,有效支撑人才培养,工训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罗超带队,副主任刘新、齐炳和、胡蔓,以及相关教学骨干教师一行12人赴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副院长邹永新、于晓,副书记姜昆等接待。

       罗超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改革发展以及未来工训中心建设定位及目标。他结合工训中心服务全校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的特点,表达了本次调研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在“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双方探讨如何更好的为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服务。

       赵福昌对工训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情况及近几年的改革举措,表达了对双方深入合作的期望。

       邹永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具体情况。他介绍到,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确立“以本为本、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理念,构建了实验教学四大平台,“6+1”模式支撑医科所有学生基础医学实验,建设兼具教学和科普功能的人体科学馆,完善教学制度建设,构建了“基础技能-验证性-融合性-创新性”四级实验体系,全面提升新医科背景下医学生岗位胜任力。

       胡蔓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具体情况。她介绍到,工程训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几年来通过一系列改革,构建了“基础训练-学科训练-综合训练-创新训练”四级实践教学体系,全新打造了以智能产线、机器人等为代表的贴合社会发展前沿的实训项目,联合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康宁教授开设“KAPIV+工程训练”一体化训练特色项目。另外在医工结合方面,目前中心开设医工融合相关课程4门,建设实验室1个,为未来双方深入合作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保障。

       在交流环节,李剑峰重点围绕“工训中心在新医科人才培养中能起到什么作用”进行阐述,期望双方紧密合作,找准切入点,融合发展,服务一流医科人才培养。双方教师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人体科学馆。

       本次交流调研活动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联系,为后续新医科建设融合发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实践实训的改革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赴软件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条:工训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