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6:01:09   作者:胡蔓 经晶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0月28日至11月3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三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会上,党总支书记罗超带领与会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潮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中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教师柴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同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未来一个时期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更要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师经晶表示,作为工程训练中心的一员,应大力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把“为党育人、为国育贤”的使命铭记于心;注重师德师风的培养,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课程思政能力,培养能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迸发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教师孙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山东大学工程实践教育的主阵地,我作为工程训练中心的一名老师,首先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德师风和专业技能两方面来主动提高自己的育人能力;其次,需要积极学习前辈的实践教学经验,发挥自己的理论优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劳动育人、实践育人。各位教师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个人开展的工作、发展规划等,对中心制度设计、教学研究、课程设计、团队建设、创新创业、分配制度等开展广泛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中心副主任刘新、齐炳和、胡蔓围绕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了解释说明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超表示中心的发展是什么、如何发展是每位工训人需要持续深入思考的问题。发展既要守正创新,又要符合历史潮流、把握时代脉络,在发展过程中有三个关键任务:一是要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在宏观层面要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要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在微观角度每一位团队成员要提高责任心,同心同力实现中心内涵式发展。二是与校内外单位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教职工要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保证合作细节顺利落地。三是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实践实训教学是所有工作的核心和基础,未来中心将通过人员结构调整,教学体系构建,教学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李剑峰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心发展提出要求:一是重塑中心的规划布局。从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需求出发,重新梳理各实训创新模块。二是构建完善的教学体系。深入研究课程的必要性可行性,打破教学部之间的壁垒,建立优势互补的教学团队;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运用新知识、新方法、引入新案例,实现对学院教学的有力支持和补充。三是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要与人才培养主体单位、行业领先企业、中小学等加强交流,提供切合需求的实训套餐,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实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中心将进一步举办各类能力提升活动,教职工也要保持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吸收先进知识,扩宽教学范围,要形成中心发展带动自身发展、自身发展促进中心发展、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后,他表示,工程训练中心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未来中心还将开展多种形式交流活动,拓宽交流沟通渠道,凝心聚力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实践创新支撑。

 

上一条:工训中心赴基础医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条:“工程训练+KAPIV”智能机器人项目编程培训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