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2:20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9月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罗超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概述以及涵盖的专题内容,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行学习。

       会上,罗超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情况,随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2020年12月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讲话要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篇章。

       罗超要求中心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贯彻“精耕细作”理念,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加快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主任李剑峰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政治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这一系列重大论断以全新视野揭示了党的全面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关系。党总支书记罗超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际,切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自己力量。中心副主任刘新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过硬工作作风。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程训练中心改革发展的工作实效。中心副主任齐炳和表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创新传播途径,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副主任胡蔓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做到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最重要的是做到行动上跟进。拥护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理论学以致用,自觉践行实践精神。知识活学活用,坚持弘扬创新精神。面对复杂的环境和不断变化的新形势,转变思路,弘扬创新精神,创造性开展工程实训和创新教育,在“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中提高自身素养,着力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时代高等人才。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暑期务虚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