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暑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9:32:40   作者:洪新伟 胡蔓   来源:    点击:[]

       7月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度暑期务虚会,以“聚力精耕细作、实现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罗超及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超主持。

       会上,李剑峰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谋划和推进中心的发展:一是要找准定位谋划长远。要以国家战略、行业发展、人才培养需求为牵引,进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二是梳理现状找准问题。要从理课程设置、课程建设、实训装备等着手,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实训金课。三是加强交流促进融合。要与人才培养主体单位、行业领先企业、中小学等加强交流,提供契合需求的实训套餐,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实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聚焦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制度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对外合作等作交流发言,提出工作中的难点,改进与突破的思路。

       罗超表示,此次交流研讨富有成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中心改革发展方向。他强调,构建与学校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实践教学内涵和质量是工训中心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中心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做好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四新”背景下的医工融合、文工融合、农工融合,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展发展思路。三是要不断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全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创新创业水平,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暑期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