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新实践献礼百年”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9:04:04   作者:刘甜甜 摄影:秦峰   来源:综合教学部    点击:[]

       6月2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综合教学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党史、领会思想、创新实践、献礼百年”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三个支部首先在中心204实验室进行了交流座谈。综合教学党支部联系领导齐炳和副主任代表中心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综合教学党支部书记刘甜甜讲授了“党史学习思想引领、劳动教育三全育人”微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讲起,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心将劳动教育融入创新实践、开展“劳动+思政、劳动+技能、劳动+生活、劳动+美育”等一系列“劳动+”教育三全育人的探索实践。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感受,表示要抓住机遇、奋发学习,向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的体会,表示要以院士们为学习榜样,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己任,努力钻研、科技报国。

       座谈会后,同学们在老师们指导下进行了参观体验活动。在农工融合实践教学基地,齐炳和副主任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讲到粮食安全,同时向同学们科普了现代智慧农业的相关知识。在虚拟现实实验室,赵云龙老师给同学们演示了虚拟现实党建教育展馆,以全新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又使同学们对虚拟现实这一新技术有了亲身体会。在电子制作实验室,秦峰、李泉、孔令泉等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电路焊接基础知识,指导同学们亲手制作了“百廿山大  我心向党”的LED电子灯牌,预祝学校百廿校庆。在木艺开放实验室,陈照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木工技术的历史与发展,带领同学们制作了木艺党徽,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师生支部联合党建活动既学习了党的知识,又增长了创新实践能力,还能用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献礼百年华诞与百廿校庆,印象非常深刻。三个支部计划今后在党史学习、创新实践、劳动教育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第三期“工匠文化讲坛”   下一条:工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暨培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