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要闻 >> 正文
工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12:31:04   作者:刘代 柴锦   来源:中心办    点击:[]

       6月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暨安全培训会议。中心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胡蔓、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齐炳和及中心安全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训练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蔓传达了学校“2021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芦延华副校长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思路十个方面的讲话。她强调,中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二是不折不扣的完成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要求,实验室日检、教学部周检、中心月检的制度要落实好;三是防患于未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齐炳和就实训教学运行安全、实验室安全准入、学生设备操作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工作要做到防控无死角、事事需谨慎。

       中心安全员刘代宣读了“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方案”后,结合中心安全工作形势与现状,就学校“教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清单”相关要求,进行了安全培训。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月,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工程训练中心各部门、各实验室(训练室)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验室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建设。


上一条: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新实践献礼百年”党建活动   下一条:2021年第六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七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