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离退休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关于转发《山东大学二级单位老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1-28 10:34:55   作者:xlzx   来源:工会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山大党综字〔2008〕1号)文件精神,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制订了《山东大学二级单位老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业经学校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党委办公室

2008年11月28日

山东大学二级单位老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

( 试 行 )

序号

项目

考 核 内 容 与 要 求

1

(1)建立和完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经常过问老干部工作,基层党委(党总支或党支部)积极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师生员工进行敬老教育,形成尊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2)把老干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明确本单位离退休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健全老干部信息档案,为老干部办实事。

2

(3)本单位有关重要会议、活动邀请老干部出席参加,及时向老干部传达重要会议精神。

(4)每年至少一次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涉及离退休职工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3

(5)完善改革发展成果共享机制,重视老干部的福利待遇,维护老干部的合法权益。

(6)及时看望住院老干部,协助学校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好老干部的健康查体。对因大病、重病或其他情况致困、致贫的老干部,要结合实际给予照顾,注意做好去世老同志的丧事处理工作。

(7)制定和完善老干部的亲情服务措施。保持与生活困难、长期卧床不能自理、鳏寡独居等老干部的联系,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干部提供(读报、聊天,保洁、取药等)义务服务。

(8)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特别要在老人节、元旦和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后做好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坚持和完善离休干部的祝寿制度。

4

发挥

作用

(9)重视、支持和组织老干部开展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时空优势,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5

文体

活动

(10)组织老干部适当开展文体娱乐活动,使其老有所乐。

6

信息

调研

(11)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送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动态,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我校老干部工作上新水平。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教师、老工人、老党员   下一条: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