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制度汇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制度汇编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06-09-29 09:46:00   作者:xlzx   来源:党总支    点击:[]

今年五月份,学校党委颁布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文件精神,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认真进行了贯彻落实,结合中心工作的特点,着力解决商业贿赂易于侵袭和腐蚀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主要作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成立了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为主要负责人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召开了由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做好教育系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通知》(教党[2006]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意见》(教监厅[2006]1号),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政策。

三、把服从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同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正确把握工作方向,认真自查自纠,处理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维护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把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果体现在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中,体现在落实中新“十一五”规划发展中。

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我们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到西柏坡参观学习,聆听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五、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收听收看录像资料片相结合,利用反面教材的现身说法,提高拒腐防变、抵制不良风气和商业贿赂的自觉性。

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实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了制度建设和民主作风建设,在办公楼和实践教学车间增设了意见箱,形成了每周一次的中心办公会例会制度、中心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强化内部管理,形成自律、制约机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七、认真贯彻专项治理工作的三个阶段的具体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对滋生商业贿赂的土壤和条件,易于侵袭和腐蚀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及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树立和正确的分析,提出了政治措施,加强了制度建设,落实了整改责任。

八、加强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学校网站、中心宣传栏等舆论工具,大力宣传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积极营造反对商业贿赂的良好环境,促进“廉政勤政,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通过以上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是党员、干部更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了反对商业贿赂的抗衡能力。在自查自纠、提高整改过程中,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了制度管理和监督力度,同时也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在材料采购、设备招标、业务交往中更进一步的明确了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商业贿赂现象的滋生,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民主的方式。定期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和干部思想交流会,吸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的改进工作方法,广泛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工作的责任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2.自律的方式。自觉的严格要求,加强学习,不断的改造世界观,增强廉洁自律、依法办事、公平竞争的意识,在业务交往工作中,坚持原则,不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

3.加强监督制约。对关键环节和岗位,加强管理和制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干部责任意识,预防商业贿赂问题的产生。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必须与贯彻落实《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相结合,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统一,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努力形成防止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

2006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的贯彻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勤政廉政、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贯彻实施意见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