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16:25:34   作者:曹利华 胡蔓   来源:党总支    点击:[]

       7月15日,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与山东中车华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活动。工训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高建军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22人,山东中车华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国等6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在中车山东公司百年厂史馆中,全体党员了解到,始建于1910年的中车山东公司是国内最早的铁路工厂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诞生了山东省第一个产业工会和第一个企业党支部。解放前,一直被视为山东省党的活动“中心地带”,也被济南市学术界认定为“济南工业文明的地标”。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王荷波、罗章龙等,都曾在这里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发展党员。陈列的不同时期照片1600余张、文物900余件,全面形象地展现出民族工业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紧密结合。

       在参观货车制造车间,党员们了解到中车目前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铁路货车整车欧洲认证并整车出口的企业,轨道工程车辆产品在全国10余个城市地铁项目中推广应用。随后参观风电整机产品装配车间,其具备7个功率等级、40余款风电整机产品的设计开发能力,涵盖陆上所有产品系列。高铁列车真空集便器生产车间的产品在动车和高铁上得到广泛应用,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打破国外绝对垄断。

       通过党建活动,工训中心党员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百年党史教育,获取了大量思政教学素材,结合本职实践教学工作,可以在实践课堂上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通过学习民族工业百年发展史,中心党员职工近距离接触到了高水平现代加工技术的发展,切身感受到了个人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制造技术与现代先进企业制造企业人才培养需求之间的差距,对个人能力提升大有益处。


上一条:智能制造教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工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