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7 16:20:04   作者:洪新伟 胡蔓 摄影:洪新伟 秦峰 刘甜甜   来源:党总支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全面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4月29日,退休老党员张成云受邀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带来党课。他从学习党史的意义目的、党史百年阶段划分及特征、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论述、为人民谋幸福----脱贫攻坚成就、为人民谋幸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就、工训中心(机械厂)发展简史等方面结合自身从事实践教学教育工作的经历,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

       统一中心思想,坚定发展方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总支中心组先后组织12次学习,要求各支部广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形式,定期研讨,形成党建与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基层支部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百年党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永远向党心、永远听党话的决心和意志。

       智造服务地方,共建革命老区。中心智能制造党支部组织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淮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首先,回望过去,走访慰问三位革命先烈遗属,铭记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瞻仰周总理故居和纪念馆,激励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精神动力;祭奠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的烈士们,用集体宣誓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感激,坚定传承和发扬烈士精神的决心。其次,立足当下,为革命老区未来发展融入新理念,与淮阴区工信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将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地方的经济建设之中,立足基层、服务基层、造福基层。

       师生联合共建,创新献礼百年。6月21日,工训中心综合教学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党史、领会思想、创新实践、献礼百年”师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创新实践,开展系列“劳动+”教育三全育人的探索实践。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感受,表示要抓住机遇、奋发学习,向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的体会,表示要以院士们为学习榜样,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己任,努力钻研、科技报国。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烈士进行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7月2日,中心基础教学部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位于平度田庄镇刘家庄寸的山东大学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原山东省委书记刘谦初烈士纪念馆里体会着“忠勇为党光耀千秋”革命丰功伟绩。在平度大泽山抗日纪念馆、乳山胶东育儿所、马石山十勇士革命圣地,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大泽山抗日根据地,同日伪军开展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平度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杰出贡献。学习“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群众对党“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鱼水深情。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信仰信念和“生死与共、以命相救”的价值追求,让学员在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面前深入思考党赢得民心的深层原因,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和宗旨观念。

       在新形势下,工训中心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努力修好党史这门课。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力量、汲取智慧,站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创新实践献礼百年”党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