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19:16:42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月20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朱桂英、副组长马毓轩、马燕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党政领导和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了《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前,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总支书记对每位成员的材料都一一把关,提出修改了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高建军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在此基础上,高建军代表班子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中心主任李剑峰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班子成员对李剑峰提出诚恳的意见和批评。之后,党总支委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每位同志的自我批评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剖析自己,摆问题、查根源。开展批评能够坦诚相见,既尖锐又充满善意,大家找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朱桂英在点评中肯定了中心民主生活会的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她认为,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扎实到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并提出了四点改进建议:第一,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真正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第二,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学院、学科等自身发展有机结合,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为推动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第三,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要紧扣文化引领这条由大变强的主线,引导支持每一位师生员工争做三全育人的践行者、强院兴校的贡献者、疫情防控的战斗者、安全稳定的守护者、由大到强的推动者。第四,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最后,高建军代表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加强学习,做到担当、务实、勤奋、自律,要敢于啃硬骨头,扎实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各项工作;二是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加强对具体业务工作的思考和谋划,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谋划、有战役、有结果”,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年校庆。


上一条:工训中心开展党史教育党课学习   下一条:工训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