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9 17:34:49   作者:洪新伟 摄影: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11月8日,根据工程训练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心党总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建军为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主题为“重温《共产党宣言》”的党课。

82EC9

       报告中,高建军表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经典著作之一,是指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光辉文献。党课从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重温《共产党宣言》,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检视反思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对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及评价、构成《宣言》核心的基本思想、对中国的影响、主要内容、党员干部怎样践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高建军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共产党宣言》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共产党员,要把学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作为看家本领,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体验真理的味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86E41

       高建军强调,重温《共产党宣言》,践行《共产党宣言》,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理解和应用《宣言》中的基本理论和原理,躬耕实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底线,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干劲勤恳做事,始终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始终以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改革工作新局面。

       经过专题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只有不断通过学习研究,才能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才能永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应用到山大实践教学改革发展工作中来,立足本职岗位,对标赶超,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上一条:工训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工训中心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