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7:59:57   作者:洪新伟   来源:党总支    点击:[]

       9月26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高建军作动员讲话,中心主任李剑峰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王钧、副组长高凯出席会议,指导组成员、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高建军表示,当前,工程训练中心正处在加快建设的重要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中心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全心投入、积极努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推动中心的改革与发展,认真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围绕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堵塞安全漏洞等,中心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结合建设智慧学习工场、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现代化工训中心内设机构及管理模式改革、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规矩意识,推进中心管理规范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研要结合中心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优势,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选题方向,列出需要迫切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调研计划,沉到师生员工中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制定具体化、精准化的工作方案。

       王钧要求工训中心的主题教育要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显示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贯穿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中心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每项工作任务,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剑峰就下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中心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相关活动,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工训中心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打造山东大学“智慧学习工场”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此前,中心党总支学习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形成了《工程训练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第八指导组对实施方案的制定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充分准备。


上一条:工训中心党支部参观“奋进的山东”70年成就展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