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务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务建设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9:33:23   作者:洪新伟 摄影:秦峰   来源:党总支    点击:[]

       近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和马庄村党建参观学习,开展“寻找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基层党建”的主题党日活和工会活动。

       在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和老师们在烈士纪念塔前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录。在各个展厅,大家耳闻目睹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七十年前那场宏大战役的壮烈场景。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那场决定中国命运战役的恢宏史篇,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为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和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座高大的丰碑。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这段革命历史,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通过各项史料的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点赞到访的农村基层党建典型代表——徐州贾汪区马庄村,全体党员和教师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先后参观了党员之家、马庄文化礼堂、马庄村史馆、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了解了马庄历史沿革,并对马庄村党建工作及其经济发展等进行了实地学习,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不仅感受到马庄村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党委“一强三带”的领导模式,还深刻认识到马庄村的成功离不开无私付出而又卓有能力的带头人、集体的凝聚力和团队开拓进取的精神。基层党建拓宽选人渠道,村党组织带头人将注重从致富带富能手、大学生村官、复退军人、村教村医、退休回乡干部、优秀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中选择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人选。这一点给工训中心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的选拔很大启示,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工训教师队伍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党日活动,是工训中心党总支为了助力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从根本上解决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紧密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安排、“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训中心教学改革发展实际,不断丰富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探寻红色记忆、感悟先烈品格、学习基层党建典型、砥砺奋进之志,把“党员身份”这种无形的存在变成有形的彰显,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立德树人教育和“双一流”建设中。

 

上一条:工训中心党总支进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举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版权所有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6358138   传真:0531-86358138   [网站管理]